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电子商务

我区第一届电商节成效显著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03

    2021年11月1日-11月12日,在区商务厅的统一安排下,作为全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承办企业之一,北京京邦达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邦达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助“双十一”全网大促之机,以京东官方平台为主战场,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西藏电商节”,西藏馆、林芝馆、日喀则馆、边坝馆等区内主流电商场馆参加。经过统计分析,此次电商节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电商企业网络销售额实现108万元,是2020年同期销售额的6倍。

    一、农特产品上行效果明显

    京邦达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大数据、品牌营销、物流流通等优势,首次西藏农特产品上行打造了此次专场展销活动此次活动专门为西藏农特产品设计了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方案,西藏农特产品电商发展树立了新标杆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在活动策划选品上利用平台的大数据优势,本次活动选择了平台用户最受欢迎的约20种特色产品,通过营销专家全程指导,将各商家的产品汇聚到一起,设立专场促销页面。二是在活动营销手段上区商务厅提供了区内媒体、社群等各种宣传资源,先后通过专场页面导流、手机定向推送、邮件营销推广等手段进行广泛宣传,大大增强了商家和商品的曝光率,各商家的线上店铺浏览量增长了10倍以上。三是在物流服务方面平台为本地商家提供了仓储、配送一体化服务,虫草、松茸等高值商品可从林芝、拉萨通过空运直发京东北京、成都等内地七大枢纽仓,内地顾客下单到收货最快仅需3天。

    二、特色商品热销

    我区第一届电商节提供西藏特色产品200余种,涵盖特色食品、手工艺品、滋补保健品、日用品等十数个品类。热销商品成交额TOP5的商品是松茸汤面、青稞锅巴、高原奶贝、盒装干松茸、牦牛肉干。热销商品销售单量TOP5的商品是青稞锅巴、酥油茶礼盒、藏香、松茸汤面、藏红花。根据京东后台大数据系统分析显示,本次活动下单群体以年轻人为主主要客户集中在北京(26%)、四川(6%)、广东(6%),且主要是已婚用户(52%)复购用户较多。

    西藏第一届电商节的成功举办,在区内外引起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随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的持续深入实施区商务厅将继续指导和支持京邦达有限公司深入挖掘更多更优质的西藏特色产品,充分为本地电商企业赋能,带动全区消费推动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提高品牌数字化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