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电子商务

开通线上培训渠道 加速电商人才孵化培育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17

    随着我国产业的升级和经济结构的调整,电商物流行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国家对电商物流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近年来,我厅全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通过开展“一个中心(即自治区公共服务中心)、三个方面(即农牧区流通基础设施方面、农牧区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方面、农牧区电子商务培训方面)”建设工作,推动农牧区发展、农牧业升级、农牧民增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随着基础电商物流网络的搭建和扩张,带来大量的电商物流人才的需求,对我区电商物流相关人员进行职业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迫在眉睫。作为电商整区推进项目承办企业,拉萨市净云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邦达商贸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了线上培训学习网站,面向感兴趣的各级政府领导干部、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相关企业、合作社物流从业人员、农畜产品经纪人、各区县农牧民、各返乡人员、退伍转业军人、已脱贫户、边缘户村民和未就业大学生等有志立足农村、通过电商物流发展创业的人员,开通了电商物流普及线上培训学习渠道,报名即可免费学习部分基础知识课程,并配套升级付费课程,提升专业技能与管理能力,为我区电商物流行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电商物流培训课程体系包含供应链基础知识普及、供应链行业就业、供应链行业管理提升三类。学员可通过供应链基础班的学习,全面了解电商物流行业基础知识,掌握从业标准和岗位规范;可通过科技班的学习,提升学习兴趣,展望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增强从业信心;可通过仓储、配送和直播电商班的学习,系统学习专业领域知识,掌握从业专业技能。针对具备一定电商基础知识,想进一步提升的学员,可参加仓储运营管理班和管理提升班,拓展个人职业发展空间。